2013-03-06

Fw: 陳榮良爆紅 州長白宮致意

陳榮良爆紅 州長白宮致意
記者陳運璞舊金山報導
March 04, 2013 11:00 AM | 6855 次 | 3 3 評論 | 33 3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威廉斯(左)遇到貴人陳榮良(右),讓他的人生重燃希望。(圖由威廉斯提供)




威廉斯(左)遇到貴人陳榮良(右),讓他的人生重燃希望。(圖由威廉斯提供)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兼沙加緬度中華會館副主席陳榮良最近在美國媒體爆紅,被讚譽為「美國的典範,美國需要更多的陳榮良」。
從加州州長布朗到白宮總統幕僚,都打電話向他致意。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本周末還要請他跟合夥人威廉斯(Mike Williams)吃飯。
陳榮良跟威廉斯的故事將由出品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的製片公司搬上大銀幕,正物色演員中。據說找了「檀島警騎」中的一位亞裔演員飾演陳榮良,但威廉斯認為那位演員膚色太深,要重新再找。這一切都是從陳榮良向遊民威廉斯伸出援手開始。
威廉斯的人生幾度大起大落,可說是一場「奇幻漂流」。他在1980年代中期發明了全球第一部口腔手術攝影機,也發明了心臟手術攝影機以及其餘10多項專利醫療器械。
威廉斯開過數家公司,也曾住在矽谷阿賽頓市的豪宅,有游泳池、網球場、還養馬,過著千萬富翁的生活。
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他的資產隨之泡沫化,又被合夥人騙走數百萬元。2009年自住的豪宅被拍賣,次年妻子跟他離婚,兒女有時接濟但無力奉養。他開 著車四處漂 泊,最後被迫賣掉汽車。
遇到陳榮良之前,威廉斯已經當了數年街頭遊民。凌晨到餐廳後門撿拾丟棄的食物果腹,然後躲在大垃圾箱裡過夜。有時還要跟死狗死貓共處,經常痛苦哭泣。
2012年8月一個夜裡,威廉斯在沙加緬度遭受兩名男子攻擊,搶走他的背包以及他僅存的財產,一部筆記型電腦。威廉斯負傷走到附近醫院求救,急診室的醫生告訴他,不僅要治療傷口,他還有疝氣與肺炎,此外攝護腺也被歹徒打傷。
60歲的威廉斯就在此時遇到貴人陳榮良。陳榮良是泌尿科醫生,威廉斯到他診所求救。後來,威廉斯形容陳榮良是以「關愛與尊敬」的態度為他診療攝護腺的傷勢。
陳榮良得知自己手術時所拿的管子,竟是威廉斯的發明時,深覺得這樣的天才流落街頭實在可惜。醫院的社工安排威廉斯 到救世軍暫 住,陳榮良邀他出來用餐。
陳榮良問他有沒有什麼構想可幫助遊民?善於發明的威廉斯談起了棲身艙(Pod ),那是個六呎長八呎寬的樹脂玻璃纖維容器,裡頭有床、採用化學藥劑處理的馬桶、電暖氣與風扇、配備太陽能。
陳榮良一聽,立即決定合夥,兩人成立公司,選定在沙加緬度生產。陳榮良帶著威廉斯到梅西百貨買了西裝,又為威廉斯租下月租1000元的公寓。
威 廉斯將自己的經歷寫下,發表在「美國河流信使」社區報紙,被洛杉磯時報記者看到,寫成精采的報導。又被好萊塢的電影公司看到,兩家公司都想拍這個故事,最 後還是「亞果出任務」的製片公司獲得故事主角的首肯。舊金山紀事報以及其他許多主流媒體、美國公共廣播電台、CBS與NBC電視公司也相繼前來訪問。
身為虔誠基督徒,72歲的陳榮良說自己只是看病不分貧富貴賤,他一樣盡責助人。事實上,近10年前,柬埔寨紅歌星蘇妮癱瘓,當時沒有醫生願意為蘇妮擔保,陳榮良是唯一願意寫擔保書的醫師,蘇妮得以來美就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