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連署「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 30秒,為台灣文明留一線陽光! ◎ 吳樹民



親愛的同鄉﹕

 

阿扁總統被馬英中國黨政權以政治手段打入黑牢已超過四年。基於所謂"安全" 理由﹐他在黑牢中受到非一般刑人的殘酷折磨。但﹐中國黨媒體仍然一再吼叫醜化﹐謊稱阿扁總統受到禮遇。謊話一再重複﹐很多台灣人竟也相信﹑被騙。可是﹐謊話說多了﹐總會被揭穿。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等醫師指出阿扁總統明顯受到不公平、不尋常、不人道的對待。


實情是﹕阿扁總統與另一受刑人被關在1.3坪(40平方英呎)狹小陰濕的牢房﹐趴在地上寫字、吃也坐在地上吃、睡也在地上。台北監獄的受刑人都可以每天至少外出工作8 時,只有他長期全天禁閉,一天只有30鐘放風時間。

 

扁案更不尋常的是株連九族,政府不但取消他卸任總統的待遇、他全家人的資產也遭扣 押,包括年近九十高齡的扁媽居住的官田老家。一般外人很難想像扁家因此陷入的經濟絕境。政府取消他的全民健保,他必須自費支付 入獄以來的醫療費用、協助張羅半身傷殘的扁嫂吳淑珍每月的看護費,迫使他在沒床沒桌沒椅的牢房內,趴在地上長時間寫作,形同賣命賺稿費養家。

 

阿扁總統的審判過程、身心健康以及獄中境遇越來越受到國內外的關注和同情。

 

來自加州大學的美國人權醫師團 名醫師最近前往北監探扁之後,Ken Yoneda醫師說:「我完全無法想像一個前總統會被關在生活狀況這麼差的牢裡,這種事情在美國不會發生,就算前總統尼克森犯法,也沒坐過牢。」今年年初率團觀察台灣選舉的阿拉斯加州前州長穆考斯基最近公開投書指出:前總統陳水扁所受到的待遇是台灣的國恥。


曾在美國前總統詹森時代擔任司法部長的克拉克(Ramsey Clark)廿日來台,由前立委蔡同榮、扁子陳致中等人陪同至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綠營大動員歡迎他,在北監外聚集上千名扁迷慷慨激昂吶喊:「Free Abian」堪稱扁入獄以來,規模最大的聲援活動克拉克長期關注台灣民主運動。卅二年來他第四度來台,每次都是台灣民主的關鍵時刻,第一次是民國六十九年美麗島大審,他堅持站在民主自由人士身邊。 他下午二時進入北監會客,與扁晤談約一小時,隨後表示:"扁應該被釋放,接受妥善的醫療照顧". 他也呼籲台灣人民要站出來,積極為扁發聲。

 

最近報載台北監獄終於延長陳前總統的放風時間到一小時、在另外房間擺設桌椅備他使用。但已緩不濟急。兩年多來陳前總統的健康開始惡化,胸悶、呼吸窘迫、胃 痛與胃部灼熱感、身體麻木、刺痛與畏寒、四肢冰冷、皮膚濕黏,近日送到長庚醫院接受檢查,結果顯示他有胃食道逆流、十二指腸前壁炎、直腸糜爛、心臟冠狀動 脈疾病、左下肺葉塌陷、輸精管出血(血塊)、攝護腺炎、高血脂症、混合焦慮與憂鬱情緒等病症。

 

柯文哲等醫師及國內外團體最近公開聯合呼籲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附上以下文件﹐讓大家進一步了解。

 

上個月中西部夏令會中﹐未曾連署"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同鄉幾乎參加連署﹐非常感謝。

 

畢竟廣大的同鄉因時間﹑旅遊﹑距離等許多因素無法參加夏令會﹐因此未能參與連署。所以﹐在此呼籲尚未連署"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同鄉們﹐請就下面網路進行連署。

 

多謝﹗﹗

 

洪國治敬上

全美會中西部區理事會



---------------------------------------------------------------------------------------------------------------------------

 

 

 連署「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820101.php

 

30秒,為台灣文明留一線陽光!  吳樹民

陳前總統長期被監禁於不人道的狹小囚房已近四年,在身、心方面皆出現嚴重問題。對此,台灣社會各界早已發起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呼籲;六月中旬,更有美國人權醫師團親自到台灣,檢視過陳前總統的狀況後,做出「必須立刻接受全面性治療和改善監獄環境,否則健康會持續惡化」的結論。然而,馬政府卻始終漠視此問題的嚴重性。



對於社會各界發 起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呼籲,馬政府的處理態度充分表明了一個事實:國民黨只知道「強權」,對於「人權」一無所知!向馬政府進行任何關於人權的訴求,無異 是緣木求魚!因此,我們要進行再一波「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連署活動,訴求的對象是歐、美等人權先進國家的國會、世界重要媒體及國際人權組織等,尋求他 們的關注與協助,透過國際社會的輿論力量,向麻木不仁的馬政府施壓。



讓政治的歸政治,讓人權的歸人權!您可以在「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2072222223600)上進行網路連署;或是將姓名、居住縣市及聯絡電話等資料傳真至(022567-0018。連署活動將持續到八月底,並將於九月初將相關資料寄送給國際組織。



邀請您參與連署,以三十秒時間,為台灣的文明留下一線陽光!



(作者為台灣社社長)

2012-08-20

*******************************************************************

Dear All, 

Please sign up for this "Medical Parole" petition for President Chen before the end of this month (August).
I left my comment in the campaign site as follows (see attached).

Bill Huang,
8/20/2012

*******************************************************************

President Abian is innocent. Free Abian.

There is NO due process in the law suits against Abian.

Shame on the Political Persecution against Abian by the Ma Administration!

Until it was disclosed, Abian was only allowed 30 minutes a day to walk outside his sixty square feet (5x12) cell, and there is no bed, no flushed toilet in that tiny cell shared by a cellmate.

President Abian washes his face and brushes his teeth over that toilet-hole and he squats or stands over that non-flushed toilet, one foot on each side, to wash his body using a hose, while the 24-hour security camera is on, and there was no hot water in the beginning until it was disclosed!

President Abian squatted on the floor to eat all the time for about 4 years until recently.

Even Abian's "Citizen's Medical Insurance" was cancelled by the Ma Administration!

Shame on the State Violence against President Abian by the Ma Administration!

President Abian is very ill due to the inhumane incarceration for 4 years!

"Medical Parole" for Abian now before it is too late!

Shame on the "Political Persecution and State Violence" against Abian!

President Abian is innocent. Free Abian!

"Medical Parole" now before it is too late!

God Save President Abian, our Taiwanese Brother!

阿扁無罪, 扁案是馬政府的「國家暴力, 政治迫害」!

「扁案嚴重違反程序正義, 應該馬上撤案! ---- 為什麼蔡英文從來不曾要求撤案?? (1)

為什麼民進黨黨中央的大頭們只會一再地說: 「尊重司法」??

阿扁總統在黑牢受難四年了, 民進黨不救阿扁,

連個最簡單的在監獄外面辦場燭光守夜晚會都不肯做,

如此見死不救, 豈不等同「屠夫的幫凶」??

蔡英文、謝長廷、蘇貞昌, 你們還是不想全力搶救阿扁嗎??

你們是在繼續向中國獻媚嗎??

你們還想繼續做「屠夫的幫凶」嗎?? (2)

台灣人民與阿扁總統同在!

天佑阿扁總統, 我們的台灣兄弟!

(1) 「不抗爭」的奴性政黨將永遠是輸家! Bill Huang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220103.php

(2) 搶救阿扁 民進黨還在等什麼? Bill Huang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625104.php

Bill Huang, 8/20/2012, Sacramento

 


**************************************************

美前司法部長克拉克探監 籲釋放扁

Ads by Google
Let us do your payroll. www.paychex.com
Get a free quote now. 1 month free. See if we can save you money.

〔記者余瑞仁、陳慧萍/綜合報導〕美國前司法部長拉姆齊.克拉克(Ramsey Clark)昨天受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之邀來台探望、關切在監的前總統陳水扁人權問題。克拉克到北監與阿扁會面後,走入場外大批挺扁群眾表示:「陳水扁應該得到應有的醫療照顧,應該被釋放出來。」

建議向聯國人權委會投訴

克拉克說,「我認為扁案很重要,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很關心這案子,因為這不是區域問題。」蔡同榮也轉述說,克拉克建議扁案一定要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投訴,如此會給國民黨壓力。

克拉克在會扁後,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拜會代理處長酈英傑。AIT發言人裴士蓮受訪表示,克拉克與酈英傑會面時,有談到他探視前總統陳水扁的情形,AIT會將相關資料向華府轉達。

長年關切台灣人權與民主

今年八十四歲 的克拉克,曾擔任美國詹森總統任內的司法部長,也是國際知名的人權律師。克拉克長年關切台灣的人權與民主議題,他和台灣的不解之緣,最早是因三十多年前的 美麗島事件,事發後,他立刻到台灣關心美麗島事件政治受難者,還把林義雄遭國民黨政權刑求的事實,告訴美國當局,並發動國際聲援遭逮捕的異議人士、指責國 民黨政權違反人權,一九九一年他為聲援台灣人民抗議國民黨政權反民主而發動的公投大遊行,再度訪台。

此次來台是因陳水扁曾在獄中表達,希望卸任美國公職後擔任人權律師的克拉克來探望他。昨天清晨克拉克抵台,蔡同榮等人接機,下午兩點前往台北監獄,陪同探扁的還有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與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王世堅等人。

場外,台灣醫社、民進黨桃園縣黨團等十八日即發起「望扁早歸」運動,昨天挺扁人士千餘人聚集,高舉「釋放阿扁」、「分秒必爭、保外就醫」等標語與布條等。警方則動員大批警力維持秩序防止發生意外。

在與陳水扁會面約一個小時後,克拉克受訪表示,只有釋放陳水扁才符合公平正義,希望馬政府慎重考慮,不能這樣對待一位前總統。

克拉克步出台北監獄走入挺扁群眾,他向群眾喊話說,現在是台灣的關鍵時刻,扁案對台灣的未來有很大影響,他認為對台灣人民而言,陳水扁應該獲得應有的醫療照顧,應該被釋放出來,要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政治問題最終要人民解決

克拉克並說,台灣人民得自己站出來挺扁、為扁發聲,而且這是要持續做的事。他說,陳水扁曾歷經苦難,相信會安然渡過這個危機,但大家仍要站出來為陳水扁爭取人權,這是別人無法做的,政治的問題最終還是得由人民解決,人民的力量最大。

 ===================================================

看清楚了! 我們美國人要的是 "釋放陳水扁", 而不僅僅是 "保外就醫" 而已. 更不僅僅是 "改善獄房生活環境"!

而且, 陳水扁若不釋放, 這不只是違反人權而已. 這已涉及到是否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

Allen Ku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