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Fwd: 月是故鄉圓, 錢是中國多!


台灣人被大陸給震撼了:台灣竟然這么落后....

故鄉圓, 錢是中國多! 

台灣資深媒体人、宬世環宇國際媒体集團董事長葛樹人,接受專訪時說,"1987年,我第一次和朋友回到祖國南京旅游,我的第一感覺是"中國怎么這么落后" 前陣子有上海朋友來,他台灣下飛机給我的第一句話是"台灣怎么這么落后"25年的前后,反差很大吧?" 

葛樹人,1956年生,祖籍江蘇怀安。文化大學新聞系學士、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碩士、比利時聯合商學院商管博士,從事媒体工作超過30年,歷任各電視台高層主管,現為宬世環宇國際媒体集團董事長,旗下有美國職棒、美國職籃、汽車及時尚等各种雜志出版品。 

葛樹人說,第一趟去中國大陸,中國那時剛剛改革開放,"落后貧窮、文化不足",是給他的第一印象。但他強調:"給我的是感動,故國的山河讓我是感動的,我一 定要回去一趟。"南京,是葛樹人父親葛兆武長大的地方,當時葛兆武在警官學校畢業后,擔任南京夫子庙派出所所長。他說:"那是南京最熱鬧的地方; 我對南京特別有感情,因為那是父親第一份工作的地方。" 

葛樹人憶及,當年從香港轉机飛南京,飛机上都是蒼蠅,垃圾也沒清,一上机就有股异味。他說:"航程中,發了個"粒粒橙"果汁(內含果粒的柳橙汁),和硬梆梆的三明治,就是机上的餐盒。現在完全不一樣啦!" 

他說,在航程中,机長都會廣播告訴大家,"飛越了長江、飛越了黃河"。葛樹人說:"我心里覺得澎湃,好感動! 哇, 祖國我終于回來了,以前在歷史課上本才能看得到的地方,在飛机上第一次感受到,那是一种莫名的感動!" 

提及兩岸關系的變化,葛樹人說:"我保證百分之一千,是非常良性的,而且水到渠成。兩岸的關系新進展,會在台灣南部先發酵,因為台灣南部一直被政客給影響、給誤解。"葛樹人說,10多年前他和國台辦的朋友聊天,就提到他的這個觀察:"台灣的問題不在北部,是在台灣南部 政客的操縱。" 

談及大陸經濟起飛,台灣經濟走下坡,劉忠繼有感而發:"這是我們無可逃避的宿命。我們既然生在這里,面對的是共同的困境。"他說:"兩岸的差异根本是開平方根的差异,彼長我消!" 


台灣人看今日中國大陸
一比竟然嚇一跳 :


中國河川特色~


2013年3月初,上海主要水源之一的黃埔江 (
長江)↑ , 
江上漂浮著上頭死豬。(圖片:路透社) 


1名男孩在山東青島1個充滿藻類的海邊游泳
。(圖片:路透社) 


兩家非法化工厂將工業廢水排入雨水管道
, 
導致河南洛陽劍河的河水變成紅色。(圖片:路透社) 


安徽省合肥
工業廢水排入的巢湖
。(圖片:路透社) 


1名孩童在貴州省1個受污染的水庫游泳
。(圖片:路透社) 


湖北省武漢東湖里泛濫的藍藻及漂浮的死魚
。(圖片:路透社) 


浙江省嘉興一條被污染的河流
。(圖片:路透社) 


受污染的水從稀土冶炼工厂噴出
, 
進入新光村附近的尾礦坝。(圖片:路透社) 


1位漁民從安徽
合肥巢湖里捧出充滿藻類的水。(圖片:路透社) 


廣東省廣州市郊1家銅
礦的污水, 造成1條河流和水庫污染,魚群死亡。(圖片:路透社) 


三峽大坝附近的長江, 船在漂浮在江上的垃圾
。(圖片:路透社) 


太多了...懶得貼 GG88都續不著.... 




上海共發現6例人感染H7N9病例 4人死亡


新華網上海4月4日電(記者仇逸 李榮)自從媒体報道了黃浦江上漂流的死豬來自嘉興后,調查死豬產業链時,一位嘉興從事餐飲業的老板表示,上海人以前不知道吃過多少死豬,自己不知道而已。

 

記者從上海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獲悉,截至4日21點,上海又確診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全市共6例患者中已有4例死亡,另兩名患者中有1名4歲患兒,病情輕微正在康復中。


4月3日,上海有2例患者分別在同濟醫院、華山醫院搶救無效去世,並於4日先后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記者另從上海市農委獲悉,4日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從上海市送檢的松江區滬淮農副産品批發市場鴿子樣品中檢測到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結果表明,該毒株為低致病力禽流感病毒,與H7N9禽流感病毒人分離株高度同源。上海市農委正迅速按農業部要求採取相應防控措施。



霧霾致大量外國人離京

來自英國4月3日《金融時報》的一篇報導稱,自從北京創下嚴重的空氣污染持續3個月的紀錄之后,雖然沒有數據顯示究竟有多少人打算離開這裏,但是一些主要為外籍居民服務的企業正在准備應對大批外籍人士離京的情況。嚴重霧霾導致大量人准備逃離北京,因為環境問題導致人才的流失或許已經成為像北京這樣大城市潛在的風險。

對於這個消息,有些人表現得不屑一顧,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巴不得對那些外國人說一句"愛走就走,不送",但是作為長期生活在北京的人,除了感到很沒面子,我們更對嚴重的霧霾天氣感到憂慮。走在路上,或者在公交車、地鐵裡,我們能明顯感覺到戴着口罩的市民比往年明顯增加。

研究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因為室外空氣污染導致120萬人過早死亡,几乎占全球這類死亡總數的40%;中國氣象局統計顯示,3月全國霧霾天數創52年來新高;西安市環保局最新公佈3月份空氣質量,西安市的藍天數量為"零",成為今年實行新標準以來首個"零藍天"月。種種現象向我們發出警示:治理霧霾,刻不容緩。讓人民呼吸上新鮮空氣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男子喝含興奮劑僞劣農藥自殺 喝完脫衣滿山跑

本報4月3日訊 招遠大秦家鎮蘇格莊村的姜先生喝了瓶吡蟲啉殺蟲劑要自殺,被120強行拉到醫院治療。可他不僅不願意洗胃,反而像喝了興奮劑,瘋狂跑到山上兜圈子,二三個民警都摁不住他。最終警民合力,8個人抓了半個多小時,連抬帶押,才把他給送回了醫院。據醫生介紹,這姜先生喝的可能是假冒農藥,裏面含有興奮劑成分。

折騰了一上午,大家終於松了口氣,但是為什麼喝完殺蟲劑會出現這種興奮異常的情況呢? 醫生介紹,這吡蟲啉是高效殺蟲劑,能麻痹害蟲的中樞神經。姜先生喝后出現這種興奮現象,極有可能是買到了假冒藥劑,裏面含有興奮劑成分。


葛樹人, 迎逢拍馬者, 也是拾糞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