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Re: 釣魚台一直是日本的



  • 李登輝:釣魚台一直是日本的


    2012年09月12日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2日專電)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在今天出刊的日本「週刊文春」裡再度提到釣魚台,他表示「釣魚台一直是日本的領土」。

      最新一期的週刊文春裡刊登了李登輝與明星作家阿川佐和子的長篇對談。


      對談中,阿川提到目前敏感的釣魚台問題,李登輝告訴阿川,釣魚台一直是日本的領土,從他當總統的時候開始,就如此明白對外表示。

      李登輝解釋,「就是因為我了解台灣和日本的歷史才這樣說的。」這讓阿川有些驚訝。


      李登輝還提到即將被撤換的日本駐中國大陸大使丹羽宇一郎,他說,丹羽是優秀的企業家,所以日本政府就以為他可以勝任大使的工作,結果惹了很多麻煩。

      他批評,企業家的腦袋裡沒有「國家」,那就是政治家和企業家的不同之處。


      李登輝還在對談中讚許日本人在東日本大震災時守秩序、守禮儀,他說,「再也找不到有這種精神的國民,只有日本人有。」



    台灣現場/李登輝:保釣是別人家的事 | 聯合新聞網 


    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兩岸同聲抗議,但對馬英九總統日前藉訪視彭佳嶼宣示中華民國對釣魚台的主權,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批評「根本是青菜(隨便)講講」、「台灣什麼時候跟日本打仗得到釣魚台了?」他說,「別人的兒子要娶甚麼老婆,我管不了」,別人家的問題跟我們沒關係,政府還是管好民生問題比較重要,釣魚台議題不一定所有人都關心。




    從地理學的角度看,應該是台灣附屬島嶼

    但是, 從國際法理 從政治上, 只要這個聲稱延續自 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 

    斷然沒有資格主張釣魚台是中華民國 是台灣的領土, 

    因為,自從 1947年4月2日,身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的中華民國,跟其他 安全理事會成員國共同決議通過, 將包括釣魚台在內的琉球群島, 隨同小笠原群島、原日本託管統治區域置於美國的戰略託管。 

    之後美國在 1971年把釣魚台行政權隨同琉球群島交給日本之前, 事先就先照會蔣介石, 蔣介石並沒有反對,而且還 阻止反對者發表釣魚台屬於台灣的文章。 

    中華民國對釣魚台主權的法理主張權利, 斷送在 1947 4月2日的聯合國安理會, 與之後的琉球處分。  




    地圖上的釣魚台



在 1971 年以前,國防研究院一直將釣魚台畫成琉球群島的一部份。(見:地圖上的釣魚台 (一)) 我們可以辯稱,國防研究院的地圖大概只有高級文官、將領看得到。不過,如果連教科書也將釣魚台畫成琉球群島的一部份,那就真的是跳到淡水河也洗不清了。這幅地圖出自 1970 年版的《國中地理第四冊》,很清楚地用國界線將「尖閣群島」與「中華民國」隔開。

在那個年代,民間是不能編教科書的。所有學校,都必須使用官方制訂的唯一版本。當時的國中地理教科書長這個樣子:



1970 年版的《國中地理第四冊》版權頁如下:



到了 1971 年,外交部正式對外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如果教科書還把釣魚台畫成琉球群島的一部份,豈不是自打嘴巴?理所當然地,教科書得修改才行。於是在 1971 年版的《國中地理第四冊》裡,〈琉球群島地形圖〉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



我們不難發現,國界線轉了個彎,「尖閣群島」也改成「釣魚台列嶼」。此外,「先島諸島」的標示往南邊移動,使釣魚台與「先島諸島」脫離關係。

1971 年版的《國中地理第四冊》版權頁如下:


1959~1972 年,隸屬於總統府的國防研究院陸續出版全五冊《中華民國地圖集》與全五冊《世界地圖集》。

直到 1972 年《中華民國地圖集第一冊》發行第四版以前,全五冊《中華民國地圖集》當中完全找不到釣魚台。

當實不叫釣魚台,而是叫做「尖閣群島」。

和台灣之間,還標示著非常清晰的國界線。






鐵證如山,釣魚台確實是日本領土

首先,中國提出來的一些釣魚台屬於中國的證據,比方說慈禧太后賞給盛宣懷,日本時代日本法院把釣魚台判給
台灣很早都證明是中國造假的,雖然早被拆穿造假連中國自己學者都寫文章說是假的,中國照樣臉不紅氣不喘繼續宣傳這些證據,釣魚台確實是日本領土.還真的是鐵證如山,因為這是日本明治維新第一塊正式取得的領土特別重視國際法的完備
根本就是按照國際法的教科書來辦事,

1:日本取得釣魚台和馬關條約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日本是在1895年1月14日的日本內閣會議中把釣魚台正式列入國土
日本1895年1月20日才開始登陸榮成龍須島,攻擊威海衛,甲午戰爭才打一半,馬關條約根本還沒簽,怎麼可能有任何關係?
馬關條約裡面也根本一個字都沒提到釣魚台

馬關條約上面寫的很清楚 東經119到東經120 北緯23到北緯24

尖閣的經緯座標

北緯25°44' - 56'、東經123°30' - 124°34'






--
Sent from Gmail Mobil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