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財訊說連戰三字經問候馬英九


財訊文 

page 61 第四落起 ~ page 62 

馬金聯合執政下,連宋基本上認為金小刀是馬英九排除異己的真正影武者,因此視金為寇讎。有一次,宋楚瑜與連戰互吐苦水,宋就特別提到:○四年他們以區區二萬多票飲恨,台北市的馬團隊是罪魁禍首,當時鄭村棋帶頭發起廢票聯盟,金小刀身為國民黨員竟加以附和,絕不單純,這種公然的扯後腿,根本就是懼怕連宋當選會阻礙馬英九的總統之路,這是他對金小刀最不諒解的地方。據了解,連戰聽聞後,也心有戚戚。 

去年底五都選舉,射穿連勝文臉頰的那顆子彈, 對連家造成了超級震撼。 事發當晚, 連戰將矛頭完全對向民進黨, 但是逐漸沈澱之後,連家對馬英九極度不諒解, 導火線是: 馬英九除了到醫院探望過ㄧ次,之後與連戰見面時, 對這起懸疑的槍擊事件究竟成因為荷,從來沒有提過。這個態度讓連家高度懷疑,並心生不滿。 檢方以【誤擊】結案的作法,更令連戰無法接受,幾度提到馬英九,不管有沒有他人在場,直接【三字經】問候。 

 page 62 續.... 


國親自從因金小刀要提告而發生 歯且 齒吾, 連戰即明顯的站在宋楚瑜這一方, 後來區域立委提名出現糾紛,國親鬧的有點不可開交, 連戰更在今年六月八日主動邀請宋楚瑜餐\\\\\\\敘,希望扮演和事佬,居中化解泛藍可能的分裂。 連戰這麼做,除了前述因素, 不少人研判, 也與這幾年他與中國互動密切, 十分了解中南海希望藍軍能夠繼續執政,不希望兩岸橫生枝節的背景脫不了關係。 

在這場晚宴上, 連戰布置的相當細膩, 除了找來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考試院副院長吳容明作陪,也特地請了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以及與馬頗有交情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到場,希望於公於私,事後都有人能向馬英九傳話。 

當天,連戰的話不輕,他直指: 國民黨若真要與親民黨合作,高層之間應該要有起碼的互動,隨時溝通意見,不應該不相往來。 他更點名【少數人】因為成見,無端製造紛擾,這是不對的。 

不過,雖然連戰出面, 馬金二人並沒有改變步調,除了若干艱困區,區域的提名幾乎已經完成,過程中完全未找親民黨商量。


對於馬金的【視而不見】,宋楚瑜發火歸發火,一度沒有著力的空間, 然而慢慢的,大形勢似乎有了變化,那就是各家民調儘管數據不同, 但大致呈現了馬英九 蔡英文平分秋色, 即使馬英九略高, 但差距多維持在誤差範圍之內, 無法拉大拉開。 這個態勢, 給了宋楚瑜前所未有的信心, 認為他個人與親民黨千載難逢的機會來了。 

數字會說話, 雙英接近的比數, 給宋楚瑜最大的靈感正是: 親民黨必須爭取成為關鍵的少數,一旦在立法院可以成立黨團,等於取得了一個支點, 接下去就可以撐起整個地球。 


宋楚瑜安排一個進可攻 退可守的局, 他本人進入國會, 將是一個保守方案, 成功率應該相當高。 要不要參選總統?他一直沒有把話說死,等待有把握的時機出現,那就是馬英九的民調會不會繼續掉? 以及馬英九會不會犯下致命的錯誤? 倘若, 八月間出現了這些狀況,屆時恐怕不是宋楚瑜會不會出來【三腳堵】的問題, 而是泛藍支持者基於危機感, 不排除有棄馬保藍的民意出現。 這是宋楚瑜不必要鬆口的心理原因,所以他不急著給馬英九答案。 

宋楚瑜能不能創造屬於個人的政治奇蹟,或親民黨能不能避免被國民黨消滅,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謎底揭曉。 這場選戰因為宋楚瑜這個程咬金的突然殺出, 已經為原本略嫌沈悶的氣氛帶來了較為可觀的新奇, 宋楚瑜的變化球, 馬金二人接不接得住? 民進黨 國民黨 甚至共產黨, 想必都睜大眼睛在看。 



完~ 


P.S. 回想去年槍擊案剛發生的當晚,台派網友許多人就覺得兇手呼之欲出, 

連阿斗確實比較遲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