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孔雀開屏後庭花 人去樓空菊花殘


by Tommy Su Mar-22-2009
New Taiwan Daily News

孔雀開屏後庭花 人去樓空菊花殘

「葬禮演說」 - 自然與土地宣言(Brother Eagle, Sister Sky):

你怎能買賣天空和土地?這樣的想法對我們來說是太奇怪了。如果我們不能擁有空氣的清新和水的晶瑩,
你又怎麼能買到這些?對我們的民族來說,大地的每一部份都是神聖的。每一根松針、每一個沙岸、
夜晚樹林裡的每一滴露水、每一隻嗡嗡響的昆蟲,對我們的民族在記憶與經驗中都是神聖的。
樹木裡流動的汁液都夾帶著人的記憶.......

你們必須教導你們的子孫,在他們腳下的土地,是我們先民的遺蹟。因此,他們才會尊敬 這塊土地,
告訴你們的孩子們,因為有著我們生命的存在,才使得大地更加地豐富。讓你們 的孩子知道,大地是我們的母親,
我們向來如此教育著我們的子孫。任何發生在大地上的,都會同樣地降臨在大地孩子身上....。

........................西雅圖(Seattle)酋長, 美國印第安索瓜米希族(Suquamish)。


西雅圖酋長生於十八世紀末,當他年輕的時候, 便看見了第一個來到此地的白人探險家喬治溫哥華船長 (Captain George
Vancouver, 1792)。之後, 歐洲人與美洲人開始在這片土地開墾。 他的外祖父是杜瓦米希族 (Duwamish) 的酋長,
而父親則是索瓜米希族之酋長,因此, 他也繼承了這份膽識、勇氣與統馭能力。除了取得六個地方部落的統治權外,
並與當地白人維持良好的關係。

一八五一年,印第安索瓜米希族酋長西雅圖所發表的,地點在現在美國華盛頓州的布格海彎 (Puget Sound of Washington) 。
當時,美國政府要求簽約,要以十五萬美元買下印第安人的兩百萬英畝的地,西雅圖酋長以這篇演說作為答覆。現在華盛頓州
的州政府所在地,便以這位印第安酋長西雅圖的名字定名。

西雅圖酋長沉重的呼籲,提醒文明的人類重新省視人與人、人與大自然, 人與不同種族的相處之道。讓我們從西雅圖酋長尊嚴的
談話中,體會他們的蒼涼與疲憊,並勇敢反省我們所面對的問題。


............................................................................................



我每每看到西雅圖酋長說的第一句: 「How can you buy or sell the sky?
How can you own the rain and the wind?」就很感動。

西雅圖酋長說:「你怎能買賣天空和土地…。」; 德國的憲法開宗明義:「我們敬畏天地,…」;
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也說:「我們都居住在這小小的地球上,我們都呼吸同樣的空氣,我們都珍惜下一代的前途……」。

我的心輕輕地嘆了一聲,也會想到人類的渺小跟自大,環顧我們的環境,現在戰爭跟政治鬥爭遠遠超過讓居住在這塊土地上
的人們過美好的生活,回頭看1851年西雅圖酋長的話,讓我珍惜居住跟生長的環境,請治理國家的人想想如何治國吧!
省了那些口水與爭論吧!


在古代中國「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看似輕描淡寫的「說文解字」,其實在相同的邏輯裡,用「番」字來貶低陳第「東番記」
的價值。稱四周「文化低落」的民族為蠻夷戎狄是古代中國人的「習慣」,連孔孟也不能免俗。孔子說「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
中國入夷狄,則夷狄之」; 孟子「今也,南蠻鴃舌之人, 非先王之道」根本就是以中原文化本位立場歧視南方的楚文化!

楚文化很差嗎?春秋時,楚莊王就已經「問鼎中原」,是五霸之一;戰國時,也是一方強權。且不論政治影響力,就文學言,
南方的「楚辭」與北方的「詩經」號稱中國韻文的兩大源頭的說法已是定論,而楚辭的浪漫色彩、瑰麗想像、濃烈情感,
若非在南方特有的風土孕育出如此迥異北方的文化氣息,能產生這樣的作品嗎? 更不要說楚辭直接影響了中國人最自豪的朝代
--------漢朝之代表文學「漢賦」的產生!

也就是說,至聖孔子、亞聖孟子的邏輯通通都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孔、孟的文章就不能選入台灣高中教材!



一五八O年代, 十六世紀東亞航路上的葡萄牙的一艘船,經過我們這塊美麗的寶島時,也曾經由衷得讚嘆到:「Ilha Formosa」,
葡萄牙文意即:「美麗(Formosa). 島(Ilha)」。近年來台灣的國民黨溫室效應也愈來愈強,均溫更是每年創下新高,
似乎連孕育我們的母親也開始無法承受了。因為台灣美麗島正被國民黨無情的蹂躪、無盡的索求而消逝......。

從1945到今天2009年, 從蔣介石帶來的殘軍敗將,難民,來到台灣,台灣就淪喪在種族歧視的社會中 。
國民黨將台灣所有立法委員,監察委員,司法界,大法官,公務員,警察名額,以中國人口, 35省人數分配名額 。
國民黨對難民族群的子弟,實際給予種種方便, 相對打壓台灣人,造成種族問題, 並以馬英九為首發表高等
外省人種族歧視的言論。

為什麼: 在公務體系上班的都是外省人? 在工地體系喝維士比、抽菸嚼檳榔都是台巴子! 笨蛋, 競爭不公平嘛!
「自由不是沒有代價」( Free is not Free), 外省人怎麼學總學不會! 台灣的「種族歧視」難道不是國民黨的愚民政策,
不公平法制所造成的後遺症!



我的好友是外省族群的第二代, 他對我說:『我們的房子不是免費的,我們花了兩百多萬元耶~~』

我問他,你在台北由政府新建的房子多大?
他說:五十幾坪!

五十幾坪的房子,政府幫你們蓋,只收兩百多萬!
那樣還不夠照顧嗎?!台灣的農民、勞工有誰幫他們蓋房子啊?
高級的外省人自認從小享有的特權不叫做特權!

大家看清楚了,多數的外省族群永遠是貪得無饜的,
難怪他們要全力擁護國民黨而無視社會正義。
難怪他們要痛斥所有反對國民黨的正義人士了!

台灣人一直在階級與剝削中成長,黎民百姓一直是刀俎下的魚肉,要生存,必須學會自保之道。
於是,為官者,大都學會長袖善舞、言行不一。也都是「對上阿諛逢迎,對下頤指氣使,欺善怕惡」的實踐者;
台灣人民則大都是明哲保身或任人宰割的芻狗!台灣人在面對高級難民掠奪台灣六十年後的反應!


神學家托馬斯阿奎納(Thomas Aquinas)曾經說:人們只有在被次等階級者冒犯的時候才會生氣。
當貴族被平民冒犯、聰明人受到愚蠢的人羞辱,或主人被奴僕頂撞,生氣才有正當性。反之,當奴僕被主人或
平民被貴族侮辱的時候,生氣是沒有理由的,唯一的正當反應該是悲傷與自憐。所以,近代平民百姓對不公不義的
激烈反應,應該是革命的產物了。當然, 阿奎納是在描述十三世紀的封建。

民族與民族之間, 貴在「尊重」二字, 誠哉斯言。中國人看台灣,真是夏虫語冰, 標準的夜郎自大!

台灣派駐加拿大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祖籍貴州清鎮, 以筆名「范蘭欽」(泛藍軍)發表大量惡毒污辱台灣和人民的文章。
郭冠英發表的文章內容,自認為是「高級外省人」,稱台灣是個「鬼島」, 稱台灣人為「低等族群」、「台巴子」、「倭寇」等,
挑起省籍對立及族群仇恨,倡言流血屠殺,種族滅絕, 鼓吹中共來攻打台灣.......。

也是「高級外省人」的余光中回應郭的言論, 曾稱范蘭欽是「柔婉中帶剛勁」的名家。又稱其文:「筆如太陽之熱,霜雪之貞,
篇篇有寒梅之香,字字若璎珞敲冰。」余光中好像是個沒唸過什麼書的人, 心胸狹隘, 自己虛擬一個世界 ...... 的高級外省人。娼妓還有臉指責寡婦偷漢子; 要當妓女又要貞節牌坊!

高級外省人的共通性就是:「在公平競爭的環境裡,他們多半是被淘汰的次等貨」!


「郭冠英現象」,值得吾人採取一種「問題意識化『郭冠英』」(problematizing)的方式,以便解讀出「郭冠英」事件
背後的種種社會意涵。郭冠英作為新竹空軍眷村子弟,其父兄經歷的或許是一個既得利益消減的過程;因此,郭冠英對民主化的諷刺、
對本土化的鄙夷….這就是郭冠英筆下的台灣社會。「郭冠英」,可能是台灣某一群人的精神狀態、亦可能是台灣戰後政經發展的
結晶產物、抑或是特定歷史塑造下的人格扭曲。並進一步讓「郭冠英」可以成為一種理解分析台灣社會某一種現象的概念!

當然,這種丟人現眼的「高級外省人」不只是郭冠英。另一位「高級外省人」李慶安,同時還兼有「高級美國人」的身份,雖然享受
「高級美國人」的退稅,東窗事發後,又自我作賤地一次又一次否則自己的「高級」身份,真是叫人情何以堪。更不要說那位
去獨漸統、化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高級外省人」,為了當個中華台北的先生,不只矢口否認自己的高級綠卡,還要公開以不穿內褲的
低級趣味來媚俗!高級外省人」和中共統治階級雙方都抬出「大漢沙文主義」所虛構的「中華民族」,在台灣中國黨用它來掩飾外來
統治的非法性,在中國則是作為中共併吞台灣、圖博、東土耳其斯坦等民族的藉口。

在這批高級外省人, 公子哥兒,當然認為枯骨可以生肉,枯木可以逢春一樣,把魚骨頭丟到池裡,假以時日,又是生猛活魚一條。現在政論輿情不乏抨擊其顢頇閽聵,專恣自用,然少有人質疑其邪惡人格異常(Sad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撒謊成性的
精神變態(Pathological liar)。專以正常人對話的角度去求全責備,動輒許以「高級外省人」的尊稱,冀其懸崖勒馬,幡然悔改。拿圓鑿去銼方榫(Putting square peg in a round hole),當然齟齬難入,扞格不合。需要的是心理輔導(Psychiatric
counseling)與震撼教育(Shock therapy),不可理喻的精神異常者,豈能以正常人的認知去溝通,期望其有所收斂。


受傷的人需要醫治, 需要安慰。
用仇恨餵養傷口只會讓痛苦更加劇烈,
把對方去之而後快又能為自己證明什麼?
我譴責用仇恨操弄群眾的傷口。



西雅圖酋長最後說:

當野牛被屠殺, 野馬被訓服, 當森林中最隱密的角落也充滿了人味,

我們真是不明白啊!

叢林哪兒去了? 消失了!

老鷹哪兒去了? 不見了!

美好的生活已經結束, 殘喘求生的日子開始了!

現在, 台灣人正面對殘喘求生的日子, 在馬政府執政後.....。





P.S. 超爆笑的對話..(內容18禁喔):


• 台灣人 VS. 外省人: http://video.yahoo.com/watch/1103989

• 高級外省人: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OTRQd1pQLTcwOTIzNC5mbHY=&ref=brecommend

• 低級台灣豬: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ajRnYnVGLTkzMzY5NS5mbHY=

• 高級詐騙集團: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VkxHNnZILTUyMjk2OS5mbHY=&ref=brecommend

• 我就是范蘭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Ws8fZvbP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