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哈姆雷特」、「李爾王」大家比較熟習,另二戲劇「奧賽羅」、「馬克白」比較少人討論,
這四大悲劇都是以宮庭為背景,描述集富貴權勢於一室製造痛苦悲哀的工廠。

「馬克白」這齣描述因慾望失控而引起的悲劇:
「馬克白」是個有野心的將軍,一次凱旋班師的路上,一個女巫預言他將被封爵,將來也會有帝王之命,女巫的預言,點燃了他的慾望火苗,
這慾望火苗,像粒種子,在他心中發牙、成長、茂盛,一發不可收拾,最後終於當了公爵,還心不滿。

莎翁描述「馬克白」因野心而墮落,本來他尚有一絲絲懦弱之心,但他有「無毒不丈夫」的烏合之眾(澳步研究所),相互取暖,鼓足勇氣,
不肯悔罪,甚至墜入人性幽暗無底的深淵。那種 慾望追逐、罪惡、用更大的犯罪來填補先前較小犯罪的心虛。莎翁預言「古今『英』外」
的宮廷人物,反覆演這「馬克白」這齣戲,履見不鮮!而且會繼續上演!

慾望就是慾望,不會因富貴或貧賤而有大小之分,只要失控,就是一把火,燒光為止。

.................................................................



古有「馬克白」, 今有「馬英九」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由在野的大國黨候選人李明博勝選。李明博之所以能夠勝選,除了盧武鉉的執政讓南韓人民失望外,然而主要的原因就是
李明博能夠喚起南韓選民的熱情,他用所謂的七四七以及全民做南韓的CEO,這些簡潔有力的口號深入選民的心,使得更多選民選擇投給
李明博,同時他也對外宣告只要他能入主青瓦台,他就會把他所有的財產捐出去,以此解決國內貧富差距的問題。

南韓在野大國家黨候選人李明博高票當選總統,終結十年來左傾、北進的政權,他將在明年南韓建國六十週年就職,南韓媒體解讀,
這次大選是南韓國家發展的一個歷史分水嶺!



南韓最大在野黨「大國黨」候選人李明博高票當選南韓總統,馬陣營士氣大振,興奮莫名,立刻往自己的臉上貼金 ,好像馬英九也可以宣布當選了!

可笑的是國民黨競選廣告大打「南韓牌」,把南韓經濟形容得如天堂、台灣經濟如地獄,如果南韓經濟那麼好,怎麼執政的盧武鉉總統
支持的鄭東泳慘敗?怎麼李明博當選後矢言要「重振」經濟?藍馬陣營根本自相矛盾、自打嘴巴。
經濟學人以購買力評價後,客觀比較台、韓經濟,其實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

馬英九稱李明博拚經濟而勝選,自己也拚經濟,但最大的不同是人家拚經濟可沒拚到北韓去,馬拚經濟卻拚到中國去。
馬英九也打經濟牌,但喊來喊去只有一招,就是西進,寄希望於中國。他政治上的終極統一,加上經濟上的西進,彷彿一帖請鬼開出來的藥單!

卻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急著拿「李明博現象」往自己身上套,選擇性的取用李明博的勝選因 素,為自己量身製作,
這種往自己臉上貼金,把自己炮製成一個「台灣李明博」的作為,簡直就是「人比人,笑死人」!

李明博政績斐然...去中國化改漢城為首爾、改漢江為清溪川,一條市民高度自覺,從而重見天日,成為首爾市民的親水空間。

馬英九反民主像中正廟更名「台灣民主紀念館」, 當選後會把「大中至正」四字掛回去! 劃大餅、八年台北市長、大餅劃幾個?
北市長任內 , 建什麼, 蓋什麼、碰什麼 ,全都倒 , 蓋個貓空也東倒西歪 , 北市捷運局因颱風也變成下水道, 小巨蛋也暴弊案、不死也半條命、
花拳繡腿娘娘腔 、真的無能! 到頭來、還不是只會鋪瓷磚、拆圓環、弔貓襴、賣黨產、劃馬(不是虎?)爛!

李明博宣告只要他能入主青瓦台,他就會把他所有的財產捐出去,以此解決國內貧富差距的問題。

馬英九勝選後將捐出所有的黨產?


藍媒的不擇手段 , 一切以奪權復辟 , 配合中共、裡應外合搞終極統一, 才是最狠毒的心腸~
泛藍以前一天到晚歌誦南韓經濟有多棒, 競爭力超強 大幅領先台灣!

結果南韓經濟這好, 執政十年卻還得要變天.... 然後又硬坳: 是因為在野黨候選人談拼經濟 因為執政黨使奧步!
唉! 真是只有立場 沒有是非! 不可靠的媒體!

國民黨以「黑名單」手段,阻止反對人士返回家鄉,是人類歷史上最無恥的罪惡之一。
馬英九像正是炮製海外「黑名單」的幫凶走狗。 今天,他居然說他也上過「黑名單」?

中國人 只有皇權思維沒有民主細胞, 暴力及殺戮是中國黨拿手的把戲,
為奪回專制政權利用焦土政策展開台灣內戰, 不顧台灣人民死活的鬥爭!


唉~說下去了...我都覺得世上怎會有如此不入流~厚顏無恥的人種啊~!!!


.........................................................................


Hey Guys,

It's end of the year!

Merry Christmas!!


台語聖誕歌 Jingle Bell:

http://www.soga.tw/?action=blg&subaction=sa&BSN=1845&url=achi

歌詞如下:

pat-hong hu-hu chhoe , siaN-lang tui-ja koe ,
北風呼呼吹,誰人對遮過,
seng-tan lau a-pe , le-but paiN chit toa-te.
聖誕老阿伯,禮物揹一大袋;
ia-u un-tong eh , ia-u ang-a chhe , ia-u(ma-u) thng-a kap huan-be.
也有運動鞋,也有尪仔冊,也有糖仔佮番麥,
si-chia ukau-che .
實在有夠濟~~~•
kin-lai the , kin-lai te , chit-lang u chit-e .
緊來提,緊來提,一人有一個
lau-teng lau-kha chhu-piN thau-boe , tak-ke hoaN-hi choe-hoe ,
樓頂樓跤茨邊頭尾,逐家歡喜做伙,
ia-chhiuN koa , ia phau-te ,ia-u(ma-u) kong chhio-khoe .
也唱歌,也泡茶,也有講笑詼;
siong tiong-iau e tioh ai kam-sia ~~~ seng-tan lau a-pe
上重要的就愛感謝~~~聖誕老阿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