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歷史可以原諒,但是不能被遺忘

夜半急促的撞門
年輕母親拖不住丈夫的手

一夜大雨洗去車站的血跡
晨起的太陽照著發爛的屍體

我以為那是別人的故事

敲門聲總是讓我不安
炙人的陽光散發著清晰的殘暴
我愛雨水
可以暫時糢糊汨汨流出的鮮紅

清醒是日復一日折磨的開始
記憶靠時間沖淡麻醉

這樣的痛__澈心扉
寧可選擇__遺忘和沉睡

我想像那是別人的故事


坊間流行說:「歷史可以原諒,但是不能被遺忘」!
這樣的記憶,如果沒有加害者的誠意,是不可能原諒的!
年輕人要傳承這些記憶,不是為了仇恨,而是要他們記取豺狼的面目,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在這裡,
讓我用簡單的、年輕人的語言,
簡述一下這個「228民變」!


.........................................................................



228不是一個簡單的殺來殺去的故事!
它是異族入侵,巧取豪奪在地人,讓在地人忍無可忍,起來反抗,而拿槍桿子的外來政權,為鞏固統治權,藉一個事件的發生,毫無誠意道歉,
甚至鎖定精英,展開殘忍大屠殺的故事!

那巧取豪奪是漫長而痛苦的,它們把原本社會優良的秩序破壞殆盡,讓原本能自給自足的社會一時餓莩處處,讓原本有公義的就業機會,完全扭曲變形,
(如果發生在今天,光這點年輕人恐怕就無法忍受),他們把台灣的米、糖、樟腦…..都運到中國賺錢、打共匪,把台灣的機器拆光當廢鐵變賣,
他們強姦民女,大吃霸王餐,到處搜括擄掠,把台灣當成他們征服的私有領土,為所欲為!

當林江邁的緝私煙事件發生後,民怨升到爆發點,人民要求道歉,他們非但毫無誠意,且拿機槍掃射民眾,當學生代表集合在中山堂時,
他們把男生當場殺死,抓住女生頭髮從三樓拋下。當大兵開到基隆,他們見人就殺,殺紅眼時,將十幾個人用鐵絲串起來,拉到港邊掃射之後推到海裡,
那時候的淡水河被學生的血染得通紅!……………

他們完全破壞「兩軍相爭,不斬來使」遊戲規則,把要跟他們協商的賢達,一一槍殺(其中還有嘉義名畫家陳澄波),曝屍數天,家屬甚至不敢收屍。
台南的律師湯德章因保護同志,而忍受酷刑在現今的台南火車站前被槍決。
花蓮張七郎父子也因頗孚眾望而被虐殺,而其孫張安滿竟向殺父祖的凶手求官,還被國民黨消費耍弄!

而那些封建餘孽,在台灣享盡榮華富貴,仍在吃香喝辣,不思道歉彌補傷害,還嘲弄台灣人一高二低,穿藍白拖鞋,說他, 馬的就是愛台灣!
欺負台灣人總統,強調自己的雍容華貴!失去政權後,不思悔改,還想騙台灣人讓他們繼續肆虐!他們帶這豺狼的本質與傲慢,
大言不慚的說當初外省人也有被打死的(如: 台灣省教育處副處長宋斐如死於二二八,他的廣東籍妻子區劍華則於一九五○年被槍斃。
宋斐如是台南人...曾趕赴中國參加對日抗戰..著作《時事類編》、《民族戰線》、《抗戰》、《時事月報》、《世界知識》、《中蘇文化》等多種刊物寫稿............ ),
這就是他們的點嗎?


228當年的死亡人數,
至今仍無絕對正確可考的資料,
有說一萬多人,
有說兩萬多人,
當年事後戶口普查,
發現短缺約十一萬人!

這其中,
有當時新生報的社長,
阮美姝女士的父親阮朝日先生,
有台灣第一位哲學博士林茂生博士,
有因替王添燈辯護的林桂端律師,
企業家陳炘...........等不一而足!


國民黨滿手血腥,
卻從不道歉(李登輝的道歉只能算聊備一格),
從未受審!

中國人被日本人「南京大屠殺」,中國人到現在還是咬牙切齒,叫台灣人不要忘記。
台灣人被中國人228大屠殺,中國人叫台灣人「要向前看,不要向後看」。
台灣人要追究228責任,支那人說那是「製造仇恨」「撕裂族群」。

什麼叫揭瘡疤?
什麼叫撕裂族群?
是被虐殺之後噤若寒蟬叫原諒嗎?叫和解嗎?
那些餘孽有拿出一點和解共生的誠意嗎?
他們甚至刪除228家屬的補助款,台灣人還不覺醒嗎?

更可惡的是
牠們仍以高高在上的姿態面對台灣人,

而最可悲的是
台灣還有太多人跟著他們搖旗吶喊,
跟著他們高唱'做不好就換人.....


台灣人必須自問: 對中國人徹底的瞭解了沒有?
對中國人存有天真的幻想,是228大屠殺發生的主因。
對中國人政權兇殘狡猾的本質認識不清,代價是十分慘重。


藍營228追思音樂會變成要收門票的白曉燕紀念會!

藝人白冰冰28日晚間主持二二八紀念音樂晚會,白冰冰談到了發現女兒遺體的過程,不禁淚流滿面,
白冰冰說該為白曉燕負責的, 人該去的都去了,其他的家屬都不應該為這件事負責(原來白曉燕變成是228受難者? ) 。

主持人白冰冰......用大愛來面對。
今天如果陳進興逍遙法外,擁有18%,綠卡,堅不認錯道歉,請問白冰冰你還會選擇原諒嗎?
如果228元兇像陳進興一樣伏法,像德國納粹一樣被制裁後,檔案被公開,教育被編入。才有以後發揮大愛來原諒其後代的問題。
是非不分,混淆視聽,無血無淚,莫此為甚,孰可忍, 孰不可忍!


最早有二二八
後有美麗島世代
其間有學運世代
現在, 我們稱他為『逆風行腳』

2008年2月28日,您我要共同記住的日子:



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8/02/2008228.html
謝謝逆風前進的團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