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台灣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台灣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寄情~

生命有限,愛無限,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生命的綻放,讓彩筆劃下愉快的註筆。

一座山、一杯咖啡、一張照片、一份情誼、

相約走在山林、拍照、寫記錄,築夢而行~

重新擁有. 是時間....緣分....隨他吧.....


................................................................................



鬼塚多亂草,
春夢了無痕。

選輸了, 就輸了, 坦然接受,勇敢面對!
民進黨輸, 並不表示台灣輸!
民進黨倒下沒關係,台灣人會站起來!

台灣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台灣人沒有失志和分裂的權利!

要飲鴆止渴, 還是要壯士斷腕?
凝聚眾力再拼~ 蕃薯不怕入土爛, 擦乾眼淚再出發....



選輸了在一片哀怨聲中,我仍然嗅到一點希望,我們輸了,大部分關在家裡怨嘆,關在家裡喝酒,沒有人上街鬧事,
沒有人到黨中央逼阿扁辭主席,大家靜靜的過日子、不會有人指望凱達夜市會開張,
台灣人的韌性及認份令人尊敬, 台灣人展現民主的成熟度。

看2004藍營敗選之後,連戰如何以萬民為芻狗,掀起連月政爭,以避開敗選之責!
民進黨輸得很有風度, 即使打輸球,姿勢也要漂亮,格調是也!
這才是台灣民主力量的本錢~

贏的人可以高興一天,輸的人最多難受一晚,第二天一切如昔,為生活繼續打拼。
要檢討的人也不必費太多力氣,政治本來就不需要太多艱澀的語言,人民的聲音才是真正的關鍵。


中國孔仲尼說:「君子之於天下也,無適也,無莫也,義之與比。」

民進黨的建樹,無法掩過媒體不斷的風波,官員一句無心的言詞都可以上媒體頭條,執政八年,還搞不過媒體?
連任內不會關任何一家媒體的話都可以出口,我們一路支持,被支持的卻一路凸鎚,今天落到這步田地,咎由自取,怨不得誰。

別再對自己的投票行為辯解!
民進黨的不好, 那個不知道?
鞭打自己孩兒那麼用力, 助長了怪獸流氓!
選舉成了負氣教訓執政黨的工具, 而不是給自己希望明天的跳板!

這樣的共業,
全台灣人都要共同承擔!


分析這一次的選舉, 其實藍綠基本盤並無多大的變動, 民進黨總得票數約國民黨的七成跟以往的差距並不是很大, 基本盤一向都是藍大綠小,
至於民進黨的席次竟然僅有國民黨的三成這並非是選的特別差, 而是設計不當選舉制度, 賄選買票, 也是媒體攏斷造成的結果!

這次國會選舉, 從政黨得票率看:

國民黨: 51.2%
民進黨: 36.9%
總投票率: 58%

按照上面的數據, 台灣國會選舉這次100個人中只有58個人投票, 其中有30個投國民黨, 22個投民進黨, 遊戲規則造成國民黨獨大。

但是兩個月後的總統選舉結果就不見得鹿死誰手:

100人裡面只有32個投藍, 有24個投綠, 相差8個,
但是如果按照歷次總統投票率81%, 42個不投票的會有23個出來投總統, 這23個人的投票意向非常重要, 況且很多投國民黨立委的人不見得會投馬英九。
綠營這次輸了國會大選會激起團結的「鯰魚效應」氣氛, 總統大選不見得會輸!

不過這種「鯰魚效應」策略,會不會連帶影響而減低了「鐘擺效應」的幅度?
要避重「西瓜效應」, 只有「深耕效應」!

*(鯰魚效應:挪威人在海上捕到沙丁魚後,如果能讓它們活著抵達港口,就能賣高價。多年來只有一艘漁船能成功地帶著活魚回港。該船船長一直嚴守秘訣,
直到他死後,人們打開他的魚槽,才發現魚槽裡隻不過是多了一條鯰魚。原來鯰魚進入魚槽,使沙丁魚感到威脅而緊張起來,加速游動,於是沙丁魚便活著到了港口。
這就是著名的"鯰魚效應"。如管仲言: 「無敵國外患者, 國恒亡!」)

*(鐘擺效應,英文是The pendulum effect 。物理學原理告訴我們:當一個擺錘所處的初始位置越高,根據動能和位能轉化原理,它擺過最低點後,
能夠到達對面的位置就越高。)


禍兮福之依, 福兮禍之依 !
生命永遠渴求著,永遠在尋找新穎、尋找衝動、尋找宇宙密碼,
所以有一絲絲的希望,生命就不會放棄....

當你放下武器時,就已經佈下戰爭的導火線!
民進黨必然要歷經一場珍珠港式的痛擊,才能夠驚醒。
衍生「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翻轉效應,
能否重生,看造化了。


第一代投錯人,第二代參戰,第三代反省。

古云: 一將功成萬古枯,
千夫所指, 萬箭穿心;
眾叛親離, 親痛仇快!

一灘餿水裡,放一顆明礬, 「境隨心轉」,
黃鐘既出, 發聾震聵!
發揮孤臣孽子, 生命美學, 締造逆中求勝!

鐘擺不停的擺動,時間不斷的流逝.....

很多事都迫在眉睫,
該做的事,
希望競選團隊能劍及履及,
盡速放手去做!

惟,
這時候最不該做的,
就是矛頭指向自己人拿杜. 謝. 莊三人開刀,
及因敗選而修正路線向中間傾斜........

別讓田宅宮窄, 掩蓋了自己內心深處,最真切的,台灣母親呼喚的聲音.....


台灣加油!

0 Comments: